close

一直都很愛那樣的顏色,
現在,
我似乎離天空,更近了一些。

翅羽的舒展,原來有風的聲音。
總是可能在漠漠的人海中找到可以對話的靈魂,我想我是幸運的。

最近,值得紀念的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幾乎忘了腳是怎麼樣扎實踩地的了。菜鳥的手氣,是不是這樣說。

方問起你。

第一屆創作工作坊的榜上有名是一種直刺心頭的快樂。
我這麼這麼在乎著,
關於寫出屬於自己的創作計畫,入選,而且不用任何文學獎的帽子。
連附上的作品也只挑了那篇登在中國時報的,
我渴望被挑選是因為自己的口吻。
不是任何任何厲害的過去拓印。

就算廝殺不猛,但我能夠與那些人並坐,相信我自己有理由。
這是一切好的開始。

我會有一個深深愛著的,新的名字。
方問。

****

神話課是另一個脫穎而出的喜悅,
我這個人一向對於生命中重疊交錯的巧合投以無可名狀的篤信。
莉芬指是一個因子,但那堂課從阿凡達一直講到山海經,
巧合從書展奇遇那時候開始竄動漫生,
懷中抱著山海經與蓬萊神話的我,
還有師哥牽著我的大手。

生平這樣第一次在大學寫信,為了想要什麼。
莉芬說那是萬言書,
我想我就是贏了。

贏得很徹底。

這堂課又重又厚又滿,
每個禮拜要交的兩篇作業總是讓我在假日寫得嘰嘰叫。
但是筆從未鈍過,
靈感懶人包裡多了九尾狐,虹精和比翼鳥,
還有更多更多美麗又深情的東西。

****

書卷,每一個新年新計畫都要誇下豪語的字詞。
掛在嘴邊如是漫不經心,
就像旋轉木馬不停地轉我靜靜凝視而沒有想坐的慾望。
像一個我難得可以胡亂說的玩笑。

但莫名其妙就這麼拿到。

肩荷著文字學文學史還有輔系日文等等一點都不輕的大二上,
我拿到了大學第一個書卷獎。

消息來得突然,開心,但沒有欣喜若狂。
或許我剛剛腳踩著的是一片雲,很久之後才發現,那樣的感覺吧。

總之是告訴我位置站得更高,
而走的路,
無誤。

****

親愛的國術社,
我漸漸有種放不開又不得不這樣做的拉扯。
這一次社團評鑑讓我傷透了身,
很久很久說好的不熬夜,卻整整熬了兩天未闔眼。
活著想死掉了,眼睛和手卻不停歇地工作著。

我知道離開是必然;安靜也是。

所以我才決定咬牙就狠狠燃燒這麼一次,
不會有下次了,對嗎。

作品出來,沒有一百分但我盡了全力。
成績公布,倒是摔破所有人眼鏡。

優等。我們用疲乏的嗓音瘋狂歡呼。

體適能社團第一名,更高殊榮,我想要抱著你哭泣。

後來我們還在體適能社長例會做了分享,知道我自己有多強。
這樣很好,
我的遺憾,越來越少。

****

道南文學獎難產而出,如果我的魔咒能夠被破除多好。

現在每周一都往台北市政府跑,擠扁人的綠一公車,我的夢想很占空間的。
聯合寫作坊是個讓我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
很驕傲,第一次就被總編輯挑中的小作品。

見不見報已經不那麼重要。
我知道自己是多可以寫的。

****

宣的生日沉甸甸的21慶祝完,我的計畫能夠被一群人實現真的很可愛。
老師拿起簽字筆說,這麼快,又一年了。

是呀整整一年,從我開始帶國術社慶祝生日。
體內流著的是武陵三年被供養的祝福,我以為這是必要的。
現在一年了。
我是不是做了些什麼讓親愛的國術社更好。

****

武陵的小學妹學校推薦上了,我又回頭看見了自己的模樣。
那樣的迷惑卻努力著。
有點熱情過頭的對她說話,給她任何我的定心丸和我所能做的幫助。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心熱熱的。

對於年輕的時候,總是心疼。

這裡是夢的發芽處,山城,歡迎你來。


****

親愛的無咎吾師,你知道我們的武陵小學妹又即將有一個政大中文的嫡系嗎?
祝福你,一生幸福。
真想看你當漂亮的新娘子,
我還記得你和師丈(現在是師丈了 鬼臉)偷偷地唱親愛精誠。

祝白頭偕老。

我如果真的結婚再請你(大誤)

****

星期一上午的小小憩及將結束,從十二點開始一直到星期三下午才有喘口氣時間。
文字學也有考試,神話作業還沒寫完。
哺啦哺啦。


對自己說好好飛。

飛高高唷。 

****

希望發燒喉嚨痛和失聲趕快好。
這樣我才能親口對你說,

親愛的親愛的你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