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
現在一切很好。


我非常滿足自己可以從腳踏車後座,去眺望去年今日烈陽之下,
被曝曬的溫柔與爆破,
營隊,團體,合作拉扯,還有不可自覺的熱情潛力,意志與眼淚, 

現在想起來,都還有好聞的味道,
但我更感謝,
這個時候我可以笑笑地擦身追過,
誇張地揮手,用最燦爛的笑容大聲喊加油。
這些予我就已然足夠,
真的真的不想要這麼多。

現在很好,
是因為有一個不用挪動的小空間,
蝸居著,學期末用最大的努力來建構和清掃,
跪在地板上抹抹擦擦,
灰塵,紙張,和許許多多執得再看一眼的過往,
那手勢所畫出的拋物線,
不是揚棄,
而是告別。

現在很好,
我有自己的時間,
專門辦替自己量身打造的營隊。

有心愛的創作,深植的中文,外加英文日文,電腦和手作和運動。
甚至還有變漂亮呢,噗哧,不管身體或心靈都包括其中喔。
我真的很幸福,就算自己正在努力著,
也有一個人會在我六點沐著晨曦打拳中,給我送水喝。

時間表不論回家北上或是念書運動,都是一樣一樣的。

* * * *

從來沒有想過,兩個不認識的家庭會靦靦腆腆那麼要好過。
我指的當然不是什麼小學同學或是密友的爸媽,
而是紹的父母。

實在讓我很驚訝,如果緣分是這樣安排的話。
從小到大被男同學視為最終可怕無敵摧毀力的我母親大人,
(打個電話問功課都會因為被義正嚴辭的質問而嗓音發抖的那些男孩們呀)
大概怎麼樣也不曾想過,有那麼一個本身看似沒什麼攻擊力卻偏偏闖個正著的披荊斬棘者吧?

現在,紹跟我們家已經不知道吃過多少次飯,搭過多少次便車,且聊了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我爸我媽動不動就想要拖他一起,
連小啵都可以雇用他幫她安裝電腦遊戲,
啵嘰的指考准備跟未來夢想還在他面前掉了眼淚而閃閃發光,
我老媽竟然說他們是同一國,根本就把未來女婿不知看得多有趣了。(翹腳)
我呢,
吃過他們老家迢遞上來的水果,一共十八根香蕉,
再怎麼推拖也被他們家拎上車也不只一次了。
他媽媽請我多多照顧,並且提醒他要打電話回家。
最有趣的是,他妹妹考上武陵後,我就開始以老鳥的身分點點撥撥,
然後他爸他媽跟他妹一起到洪老師的說明會聽我在台上專業又真誠(冷汗)的報告分享。
繳了錢,差點就是我的學生。(畢竟這個暑假是我自己的,不接補習班工作了)
一句話幫他們爭取到很優惠的價格,
後來又被送了一條很棒的心意。 

這一切又一切,
何嘗不好呢?

但願人長久。
當我們像兩條不同的布漸漸地帶著自己的那一塊縫合。

* * * *


待會要跟紹一起衝桃園聽啵嘰的成發,solo加油!

 

* * * * 

有我想要的樣子,

且不怕被忽略。

這一個暑假, 要好好好好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