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無法明白那種悵然,逐漸失去卻捨不得完全鬆手的剝離感。

是不是人活著,永遠在尋找所謂的歸屬地。
總是需要有那樣的一個地方,一群人,一個小小的夢可以安適孵化的所在。
我不知道自己曾不曾經擁有過。


我也知道你是因為沒有歸屬感。
就算每一堂課,我們都會習慣留一個身邊的位置。
一起吃飯走路下山, 分什麼組都不用事先說好。

我仍然知道你是一個人的。

不屬於哪裡。你日漸變得銳利,或許是因為想強化自己在世界中的輪廓。
惶惶然然地,不知道是不是有那麼一天,我也即將離群居所。

現在我越來越害怕。


關於那個心愛的地方。
不知為何一談起來就顯得緊繃而感傷,還是不能留露出的那種。
總是勉力支撐著言語之間禮貌而不踰越的表情,
談述著近況,一些日常生活的雜務雜事,還有未來的種種。
但我很清楚笑是苦苦的。
熱情曾幾何時成變得不堪又諷刺,燒呀燒的,餘灰漫天揚起,一如道別的手勢。

我想留下,但立足的位置正緩慢地風化崩塌。
世界也隨之搖晃。
到底是什麼令人窒息的巨大陰影,逼得我徬徨而失措。
認真與不認真之間,勾起滿不在乎的輕蔑嘴角。

我覺得怎麼樣的努力都一再被漠視,那不只是膚淺表象而不可規避的,
那是傷害,是比起惡意還要無辜的傷害。
我沒有辦法消化這種踐踏。

好希望可以不要在乎。

好不明白。
沒有誰可以懂得,就連我自己也陷溺在其中打滾滿身汙泥。


又不是故意的。
但也不是我應該要全部承受的,
如果受不了覺得壓抑,難道不可以就這麼輕易地揮袖掉頭不再回來嗎?
 
 我是真的真的受不了這樣的透明,
一紮實想起就會難忍哭泣。
這不是任性或是小孩子脾氣請你相信。

難道真的沒有人可以感覺我履步如坐針氈?

還不肯就此放棄實在無奈。
就算我不願意無聲無息走開,
放不下的我卻不明白。

好不好不明白。


再也不想去奢求什麼,就像你說,一切順風。
卻也不想再去拼命什麼了。

如果我安靜地褪成淡淡的一個人,
不吵不鬧也乖乖安份地做好讓我做的每一件事,
就可以快樂了嗎?


無解的。
我知道的。
問都不准問的。

當我牽掛的人都不在了,
透不透明也就不重要了。

桓,我想念你。
虹,請不要這麼快離開。


我現在暫時不想明白,那種悵然,逐漸失去卻捨不得完全鬆手的剝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