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個不在家裡跨的年。

還沒開始就翻翻騰騰忙忙亂亂,心血直滴。
於是,一反往常地沒有在新年前夕攤開鍾愛的筆記本,逐一刻寫新計畫,
而是被愛馬牽著,奔上指南山,在煙火的絢爛之下相擁著啜飲一杯熱牛奶。

翌日更是攀上山巔迎朝陽打拳。
雖然後來傷口不支被愛馬強行背起,目光從兩個人的高度沿陡峭的行健道一路俯衝又是另一個故事。

新年後又發生了很多事,導致新希望一再擱淺。
緊接著瘋狂期末考,而後是零進度寒訓,一度焦頭爛額不說,還差點賠了從不爭執的愛情。
完美的寒訓過後小啵就住院了。
一個禮拜的長庚往返。

心,血。



終於我現在一個人了。

在空的山城,空的寢室,空的身邊。

親愛的大師哥正在深山裡很專心地和自己相處著吧。
所以我現在有一小段時間,跟自己說話。

****

2010年我想要隨著心走,任性而為。
因為大二了,我想這該是大學最後的實驗機會,再過去,名叫責任的砝碼就要一顆顆添上來,

所以我現在想到處走走。

是的,變強的念頭從未消失過。
我想要變強,更強。
是有價值的強,不是擺好看的強。是有用的強,不是現在的強。
你懂嗎?

學業我要的不是高分,那只是好看。我要超脫。
超脫傳統模式的上課用功,考試拿分,和忘光。
我要把它們變成創作的厚度和底韻。
那是書寫之後的養分。

我要認我自己的真。
但該徹底改掉的是不求人。

持平合作是最棒的,但我要丟掉自己那樣尋問而自賤愧疚的負擔。

我要依自己的複習進度做自己的心智筆記,我的報告要看過很多書然後整理寫出。
我要妥善整理錄音檔的實質效用,我要不浪費上課的空白時間。
我要能夠思考,我要和老師討論。

我要課業不是我的大學四年的全部,
但我明白那是一切的根。
支持我長更高而不被糾結。

最後我的成績會比以往更明亮,以90為底。
但那將會只是他人以為看到的一切。

貫通才是我自己的。

 

 

創作要在今年以瘋狂的速度抽芽成蔓,
我希望自己披葉迎風而吟。

關於沃土,我要每個月往書海求聖,每次每次帶回來一瓢飲。
列書單要多元,圖書館是每周光顧和搶劫之寶地。
對於經典對於現代對於世界的珠珠璣璣,虛心問問皇兄他的書庫流貨。
 =)

關於陽光,此處是以後探視的夢土。
種子一顆一顆要自己撒,徵稿和報章和比賽也是以月記次。
發願,撒下的必會參加。得了強迫症那樣。

關於小苗,日記是回憶睡著的小草。
自由書寫是每週的功課。希望一隻鳥接著一隻鳥,飛過我心靈的荒原。

關於加點好料的養分,靈感懶人包將成為我日後的收藏。
和習慣。
廣為去聽歌看電影,不要錯過創意市集跟旅遊角落。課程和演講,寫信

和曼陀羅圖。
食夢也是豢養的一隻貘。

其他創作也插朵花。
我還有手作,書法,跟詞曲,跟笛。


關於工作,現在可以緩步踏入。
山居是一個實踐的學習好角落呢,
又意外地符合我紮根的感情要素。(記得那次四人幫的孔雀餅乾尾牙)
希望還可以跟珈芸,啟余跟坤翰同一個時段。
現在趁著工作機會,最該把握的是企劃與設計,因為那裡實現度超快。
很多事自己來就可以學,海報,佈置,現在最想學的是電腦繪圖。
同時也有很多新的書籍跟雜誌,
每週去上班就借一本,跟閱讀雜誌印好文。
另外很多事也可以練習,像是單眼照相,攝影跟剪片,這可以慢慢來。

而教發,不得不承認去年我只把它當做一個肥缺。
每個月十小時。我總是可以兩小時解決。
當然我有認真寫稿,但也僅止於領書,看書,跟交稿。
其實很可惜。
今年要把握它讓我當一個寫手的機會,以一個記者的身分。
況且有很多書很不錯,搭配我的記憶學習教師資格,
今年要把好書自己做書齋跟心智繪圖筆記。

在宜智喔,是一個有可能會起飛的立足點喔。
畢竟現在越來越沸騰,身邊很多人都想學。
我想要撥時間準備記憶學習的教案,也許接個類似的家教試試。
從紹開始(鬼臉)

如果要準備教案的話,作文那一塊應該也要跟上目前學習趨勢了。
才不會追得很辛苦,多蒐集資料跟教學作文的書籍。
也是一樣有機會接家教。

而國語日報那邊唉,
已經耗掉我半年的週末,讓我傻傻地坐車往返傻傻的做。
我失去的時間要怎麼讓它加倍奉還。
聽說現在想聘我當助導,
如果是國中的我比較想要。

但今年不想被綁著。

最後希望多方嘗試,看有沒有可能往報章專欄伸出觸角。
寫作插畫網路等,我想都行。

親愛的國術社
那裡的人叫做朋友。
還有星星跟虹。
我還有自己的武俠夢。

想要晨練,健身也煉心。首先要記得肩膀放鬆,求己不比較。
想要真的擁有實戰的能力,
才可以在最緊急的關頭保護我所在乎珍視的人事物。
另外最偉大的初衷,我想要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壯大這個好社團,
推廣中華博大精深的武術跟一生受用的武德。


的方面,我想我得學著好好數錢(煙)

寄帳是一定要的,另外還要做當月結算表。
生活費工讀金車費跟其他收支要分清楚,
不然我早就可以有新筆電了(嘟嘴)

喔對,統一發票要妥善保管,定期兌獎。

本年度慾望橫流清單:

新筆電/外接硬碟/迷你隨身碟/網內互打免費手機/新眼鏡/舒適耳機/不壞傘


最最後,

親愛的親愛的,希望我們繼續互相扶持,學習傾聽,包容和溝通,
我願意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
我願意和你牽著手,走過飄雪的氣候。

不用求天長地久,或是永垂不朽。

只但願,有那個時候。
也許你是那個人陪我看細水長流。


2010 我要用我自己的心血來過。

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