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一月就這麼給它過去了。

說捨不得它也不會放慢腳步,對吧?但,我的確不希望,
它走得,這麼急。

幸好都珍惜。

最後一天,閒著也是閒著,為了避免胡思亂想,
就只好打個網誌,如此而已。

在家真的很無趣,很多事不能做是藉口,但提不起勁認真是真的。
我覺得辛苦一年,最多我放擺爛年假大概只要四五天,
度過這種不需要動腦,只需要呼吸就可以活著,晃幽幽當阿飄的日子。
並不像,貓城山中那時,偶爾散步欣賞夕陽,或是深夜看星星,早餐慢慢享受,
這種好不容易從忙碌中偷到的一點點小悠閒。

我只覺得空。
空空的,
很重要的什麼被抽離開的空。
我無法確切而精準地形容那種感覺,隱隱約約,要病卻還沒病的飄忽感。
比喻的話,應該就是被丟進外太空,失重撲跌,浮著,就是浮著,無法安心著地,
因為我沒有重心,因為,
空氣完全抽離,嗯,或許,就是少了像空氣一樣重要但卻存在得再自然不過的東西吧。

*  *  *  *

自己曾經寫出這樣的句子:

過去還過不去;

未來,尚未來。

而此刻的我,就是卡著,卡在這裡。

無法動彈無聲無息無能為力的,無奈。

*  *  *  *

踩在臨界點,我只能努力抬頭讓視線望得更遠,望穿寒風,望斷天涯。

擺到快爛的我,這幾天,天天等著讓棉被抱來溫習抱,然後等著做夢。
受夠了,靈魂快要掙扎著想擺脫囚禁的我。

不想放假了,真的。

如果我說這句話,父母大概會很不諒解我吧,我自己也會覺得罪過。
翅膀硬了就急著想飛了嗎,不孝的女兒。
但,
這句話,把我的視線和理智蒙蔽掉的頻率越來越高越來越高。
就在我不斷意識到自己只是在浪費時間浪費假期浪費生命的時候,
但其實應該能做點什麼的時候。

所以我開始拼命做家事,能幫什麼就幫什麼,
來莫名其妙地讓自己好過一點,
讓那句話,出現得,心安理得一點。
最好是,理直氣壯一點。

 

我,

我真的,

"我‧想‧回‧家‧了"

*  *  *  *

可不可以說,請... ...

帶,
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