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愛馬被爸媽幾乎收養了以後,
要出門根本就不是什麼問題(翹腳)。

在醫院陪小啵幾天後,待病情稍穩,
我就輕鬆地提出要出書展的請求。
媽說好呀去吧。

日期很快就定在一月二十七號,因為愛馬一二四五要上宜智的課(哈)

於是我們早早出門,吃了麥噹噹早餐,
紹聽我聒聒噪噪,偶爾傻笑。
說我是一隻粉嫩的小兔子,有著黑黑的豆豆眼。
陽光那天很好很好。

北上的車程總不無聊,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講,
講了一年還沒講完。喜歡看紹聽我說話而大笑。只有我可以讓他這樣像小孩。
從火車講到捷運上,我願意在頭頂升起一個小太陽,暖暖明亮。
人很多很多,
反正我一定是個迷路蛋,所以牽緊他就好。

本來傻傻馬想徒步去書展會場,
兔子就蹦蹦跳跳地跟著。
但是一輛很聰明的書展免費接駁車呼嘯而過。
因為賭站牌不遠,
所以我們立刻決定追車。

幸好追了一段路口我們順利上了車。
有位置,但是是前後。
紹就一直揉我頭髮,或是把軟軟的馬蹄伸過來捏我臉。

總之算是不怎麼累地到了書展博覽的的大門口。
這個時候產生困惑。
沒有賣票的地方耶。

看似不怎麼專業的服務員說,你們不知道嗎第一天是專業日喔。
就是專門開放給很專業的人士跟身心殘障者入場參觀。

由於一向去書展都不去第一天,想說人多。
而剛結束寒訓回人間的我們也無暇查資料。
瞬間就窘在那裡。
而且看著很多很多穿著稀鬆平常便衣的媽媽帶一群吵鬧小孩,
國中生背書包,
觀光客手拖行李箱等,
開心入場。

有點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馬拖著我連換了幾個門。都覺得怪怪的。
不知道他們到底專業在哪裡。
但是好不容易橋好的時間,又不願意就這麼回桃園。
就默默在門口陰涼處想下一步。

這時候有一個可愛的女生靠近。問說,你們是要來逛書展嗎?
我們說對啊。
她又問,那你們是兄妹嗎?
心裡想:啥毀?

後來小聊一下,他知道我們是政大學生,又從外地特別趕來之類的,
突然就說,那,我帶你們進去好不好?
只要幫她的出版社填個問卷聽個介紹。

我們當然說好。
於是就偷偷掛上工作人員證,通過警衛盃盃的審查,然後
感激莫名地踏上書展的地板!

而且沒花門票錢!!!

雖然後來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聽那位好心的正妹推銷員說話,
試著想讓我們買下價值不斐的世界套書。
說實在那些書都很棒,很多漂亮的圖片,很多世界的古蹟。
但後來紹偷偷說的很切中(鬼臉)

他會買,買給孩子看。

我說,我以後也會買給我孩子看。(挑臖貌)

 

被釋放後我們就開始蠢蠢欲動,目光飄移四處獵書。
其實我逛書展都是跟我家人,而且幾乎都會被限制買多少書。也不能隨心所欲地到處走看。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會場人潮擁擠,挪移困難,汗味跟呼喝聲讓我很容易就厭倦。
走馬看花居多。

這次經驗超新鮮,
除了旁邊有越導越盲馬,
更棒的是,
超閒適,沒多少人。
穿西裝一群一群的都對著鎂光燈微笑,
會場像是我家書櫃一樣愛怎麼看就怎麼看。

於是當然就花了不少錢。


我先買了本要送給住院開刀小啵的,敖幼祥三十週年大全集。
近五百元就飛了。

然而我還是很節制地翻翻閱閱,
倒是愛馬荷包大開,每個書攤都扭來扭去,想要買。
都不敢買,因為他知道鈔票一亮就停不下來。呵。

我是敗在神奇的小攤位,里仁。
一開始紹獻寶般地把我牽進去,喜孜孜地跟我說你完了,你會愛這裡。
我想說的確是賣中文經典書的地方,但要我掏錢,亨。
但當我定晴一看,
我看到的不是 紅樓夢 歷代詩選 山海經等字眼
而是 高莉芬 曾守正 廖棟樑 耿奶 竟然還有鄭文惠跟許東海!!!!!!!!


這也就算嘍。本政大中文系教授出書多多也可喜可賀,不值大驚小怪。
我看到我很多課本用書,也不用那麼驚訝嗄!

重點是,當我把攤子上 才剛考完一半的耿奶歷代詞選 翻過來,
上面貼的標籤是100(我揍)

深 <(# ̄皿 ̄)╮☆(__ __||) 詞選

為什麼只有一百塊!!!崩潰。政大書城坑我呀,一本詞選花了快四百塊!!!!

那邊的書都這樣,我所有花過的心酸錢,就淌過每個熟悉的教授名字,一江春水向東流了。

於是馬很可憐地在旁邊等我搜刮大三大四的課本。(煙)
老闆娘還很熟咧,說你是政大中文系的喔,那你大三思想史是守正老師喲,他會用哪本課本。
害我很想把除了許東海龍王之外的用書通通買起來,
反正沒用到也比書城便宜。(大怒)

而且我怎麼也找不到100元的歷代曲選!!!!(哀嚎)
老闆娘看我很心酸,就拿出一本很新的打八五折的曲選說,
算妳七折好了。

所以我爆錢通通爆在里仁。
紹貢獻了兩百塊,跟我湊到八百塊以上,就享有免費宅配到府。
(其實當我決定要以買課本的心態就想要用這個方案了,一點都不想提書)
老闆娘人超好,還跟我們說,逛完又買的書,別攤的也可以放進箱子裡一起寄。

所以就更加肆無忌憚地買。(誤)


離開里仁,我最後只多買了一本廖玉蕙的文學盛宴。其實我想買回家的書,都是對我而言一看再看的。
或是意意重大的。紀念價值所以收藏。
所以我都是在估量一些創作方面的書籍,而純欣賞的小說散文等,倒是沒列入清單內。

接下來是馬的荷包嘔吐不止。
換我一旁悠悠哉哉地說,看你自己決定呀。
然後看他天人交戰,咬牙切齒,把心一橫,錢就付了。

噗。我們一共走回里仁放書三次。

而且我們不敢出去吃中飯,因為怕出去就進不來了。
所以整個會場算是被我們全逛過一遍。
超爽。

超餓。後來被騙錢的一袋五十元鬆餅坑我就罷了。
還有書活兒市集超棒的!!!!
好多小東西超愛。
流連不走。


最後出了書展大門天都黑了。兩手空空因為都宅配了,啦。
宇宙霹靂無敵超級棒的一天奇遇。

後來紹還貼心地陪我趕車去長庚探視小啵。完美抵達!
順便跟我爸媽展示靦腆的一面。(大誤)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這樣出遊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