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期待嗎,倒也還好。
但是我很看重,是真的。

二十歲。

*  *  *  *

為什麼會這麼重視呢?

也許是之前小時候看過的文章,有一篇特別寫,關於一個女孩子二十歲的,周遭的愛。
我很震撼於她身邊的人,對成長的喜悅和祝福。
就像飼養了一隻幼雛,現在捧在掌心送到窗口,目送牠飛在蔚藍晴空之下。

那真的是很動人的。


為什麼我會那麼惦念?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許願。
也喜歡看所愛的人在搖曳燭光之下,閉上眼虔誠的喜樂。
所以過生日和幫過生日,是我想望自己能給予和享受的事。


為什麼我會那麼患得患失?
因為我即將蒼老,在這日漸頹頃的城堡,
在這流離尋岸的青春之海,浪濤白沙與汐潮,
我的靈魂緩緩斑駁,尋覓到的,交換走的,出賣掉的,
蝕成了某個流浪者的垂首角度。

我害怕沒有人想起傻傻的年輕。也辨認不出,我的寂寞。

我需要祝福。

因為來時路顛簸,明日的方向,還在祈禱。
而歡鬧擁抱作弄大笑,一群或一個都好,那是最厚實的盾牌,
當我轉身面對人生的飛沙走石,
仍然可以微笑。

哎,我真的需要。呵護的勇氣。

或者該說,哎,我真怕被忽略,被平凡的分秒滴答拖進了時間的流沙,陷溺。

*  *  *  *

我多盼望這個二十歲,當每一次每一次的針鋒相對。
現在它冠冕堂皇來了,我不知所措。

做點紀念的事吧。薇這麼說。

我不知道。我即將的二十歲就在下一個街頭的轉角探頭探腦。

(真想摑他一掌後腦勺)


*  *  *  *

我記得去年的淡淡灰白讓我近乎靜默成一個隱形人。跌跌撞撞的在求生存。
我記得去去年的灼痛像火一樣紋身,卻有一大群貼心守護我的微弱呼吸。教我笑。
我記得去去去年,當然。那樣無憂無愁地站在宇宙中心,讓陽光下暖得閃閃發亮。
我也記得,國中的大牌們,阿不拉,朱伯還有宋爸,齊聚一堂跟我在一間叫Nini的餐館吃飯。是周發現的餐館。

我記得每一個我許過的願望。實現的,尚未實現的。

*  *  *  *

今年的我特別情緒化。

因為我可以飛了。因為我長夠大了。因為我就要開始老了。



因為,再過十幾個日月,

我即將要,

二十歲了。


呀,還是不要期待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