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是,比完整整兩天的大中盃排球賽。五點起床,十二點半回寢。失聲了,腳傷,好累。

然後回來,睡死後醒來,發現作業一堆。九份,心情不佳。

今天沒去跑馬拉松,六點六公里,很可惜。有點小惆悵。不過腳踝包成粽子,我可沒膽。

然後是語概討論課,務必到,哼,我被陰了。

大學入門,糟。我明白教授您想要跟我們講得好嗎,我很認真的,但是請不要這樣亂搞,把所有學生一視同人,

您說時間的管理要拿捏得當,所以報告滿八分鐘就響鈴切掉,我很認同,但是,

大學入門的課哪一次不是拖到時間,進度大亂,器材出問題,下周功課來不及宣布,然後下課鐘響了,

你正要開始長篇大論?

今天快六點半才下課,耐心已經用光了,我的左踝一直一直在抽痛,很想趕快把繃帶解鬆,心情大低落!

終於我走出季陶樓的大門。

*  *  *  *

發現手機有兩個未接來電,都是剛剛。

不過我現在人跟我的手機一樣都快沒電了,發出警告的圖示一閃一閃。

還是拼命回撥吧,微弱的電流。

呵,你的嗓音。

你說,現在你看得到月亮嗎?

我抬抬頭,一片黑暗。

你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秘密的快樂。

怎麼了嗎,我問。

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其實是小事情啦,如果你看到月亮,就會知道我的意思了。很可愛的天空噢!

*  *  *  *

於是我仰著脖子,在下樓梯時差點跌了兩次。

終於找到了月亮。

*  *  *  *

然後我站在高高的台階上,由衷地開心起來。大笑,好快樂好快樂。你在電話的那一端也是。

你笑問,很可愛吧?我笑得說不出話來。

回寢室的路上,我一直一直都是朝著天空傻笑。

當四周的人都低頭急急地往返地走,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  *  *  *

雖然左踝包得像粽子,還是很不自量力地衝回寢室,大喊我要相機!!

然後又瘋瘋癲癲地拖著室友邪跑到外面照月亮。

雖然畫面不清楚,可是,我相信我絕對會記得的,這個美好的夜晚。

如果你問我,收在哪裡呢?

我會指指左胸口,答,藏在心中。

就算真的不小心難過了,我會望進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總是對我深深地笑。如今晚的新月那樣真誠單純。

是的。謝謝你。親愛的師兄,當我們都抬頭。

我會永遠記得,我在政大的天空有,你的微笑。

:)

微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