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閃,

我是想念你的。
只是那種想念,是靜悄悄的,彷彿彩虹緩緩滑過雲朵,滑過天際,滑過燕子的柔軟的背羽。

我不願望此時此刻還打攪任何會起漣漪的事。就算只是一通手機,一封簡訊。
當我實在離你太遠太遠,也許簡單的一句玩笑話都可以證明,
我在你的訊號之外了吧?

我不知道你讀得怎樣?
不知道你是否在交熬中換了第一志願?
不知道你在衝刺班待得如何?
不知道你在問國文輔導的時候會不會想起我?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被牽絆著?
不知道你和女朋友如何了?


那天你在晚上打來,聲音讓我心疼。如果是那個女孩子阿,我想你也聽不進所謂的老人言。
然而我還是跟你說了,說的都是當年我聽不進去的鬼話。
你辯說那不一樣!你說我是傻,說自己是明知故犯。

親愛的閃,
明知故犯也是一種傻,比傻更傻你知道嗎?

身為學姊的我除了要你專心之外,一切都只能等你考完再談。
或許敷衍,但其實很真實。
我努力了,當你熟悉的嗓音想起在彼端。那個疲憊懊惱又倔強的男孩兒呀,
多麼希望我能再一次從你的眼眸看到最初那一抹清澈的藍。
是天空。是你該翱翔天空。
我努力地比劃給你看,你不要放棄,好嗎?

考試那天我為你靜靜祈求,成績出爐的那天,我等你電話。
我等著你狂喜得發光的笑聲,告訴我,你考得順心如意。
我等著你志得意滿,等著你像戰勝的鬥雞昂著彩羽和紅冠,意氣高昂地宣告,
要上來台北欺負我,因為高我幾分所以可以K我的腦袋瓜。
我想,不需提醒,你一定會記在最心底。要請我好好吃一頓,在台大。不是嗎?
反正我等著你,
等著我為你驕傲的那一刻。


而,越久候不到,我就越不敢主動找你了。到底怎麼了呢?
親愛的閃,聰明太甚的小孩。

請告訴我那封簡訊是你騙我的。
就像以前,你每次每次在補習班看到我後的哀嚎,嚷嚷著粗心幾題,失分多少!
你總是擺出萬念俱灰的臉,說,沒救了,爆炸啦,我不想念了。
讓我緊張得要命,直追問說是真的嗎?又忙著安撫你。摸摸頭要你乖。
後來你都考得比預料中好,哼,永遠只是逗我窮緊張的把戲而已,然而我每次中計。

這次也是,好嗎?

親愛的閃,
我想念你,我擔心你。
我們一群老人都在大學等你,等你,再度混回我們之中,用年輕和聰明壓扁我們。


請你保重,千萬要飛。好嗎?
我等著。

等你終於來舉杯,敬夠大的夢想和夠長的時間。


PS等了一年的生日禮物,我才不准你讓我再等一年。聽到了沒?


深深祝福。一切如意。



                                      學姊  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