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毅力是可以被操控的,這是真的。
*  *  *  *

經過兩天的系排寒訓,雨也淋了,體力也操了,極限也忍了,
我卻又壞掉了。

感覺真不值得。生自己的氣。

師哥說,你的膝蓋沒有真正的痊癒過。

的確,我一次又一次對我親愛的身體開出支票又食言。
從國三那次馬拉松第一個衝回來的快感裡,我就像中毒癮似的學會逞強。
於是,在跑道和緊急醫護棚輪流替換的三天裡衝刺,
高中排球校隊,
師父那裡的武術,
然後是大學。

每一次,當我想要完成這件事。
我對自己的身體說,就這次了,我想做。讓我做好,做完了就能休息了。

"沒做,我會遺憾的。"

我總是這樣威脅和反覆說服著。

而我親愛的身體,就這樣溫馴地聽命照辦。被我一再欺瞞。和傷害。

*  *  *  *

今天早上師哥半脅半迫半求拎著我去看醫生,
醫生這次的表情讓我不寒而慄,雖然是笑笑的,可是比起之前,無奈很多。
下次再這樣不聽話你就不用再花錢來了吧。
我苦笑。
物理治療已經麻木了,醫生嘆了口氣要我選擇。
我問,如果吃這樣的藥,最快什麼時候能有藥效?
聽到是下午四點。我看了師哥一眼,就點頭了。

吃特效藥,不是為了傷好,而是為了鎮鎖疼痛,為了今天下午五點三十分的武術表演能夠完美。
親愛的身體,很對不起。

我想我出賣了你,卻廉價地花了三百塊。

*  *  *  *

在診療床上像被電擊般地瘋狂翻滾和扭動,
推拿師的手一觸,痛瞬間就溺斃了我的理智。我無法掌控自己讓自己乖乖躺好,偶爾發出幾聲驚呼這樣而已。
我只是兩眼漆黑,只浮現很銳利地字眼:痛!
然後不管後果地瘋狂掙扎,最後一點意識,大概就是記得試圖摀住尖叫和轉過臉吧,表情一定是狼狽不忍睹的。
然而師哥一直在旁邊安撫,我其實有最深最深的安全感,不畏懼。
幸好讓我靠著。

一共十二個拔罐噢,兩腳。師哥淡淡笑著數給我聽,嗓音溫柔,眼神卻擔憂。

謝謝你在,手暖暖撫在額間,就鎮鎖了疼痛。

從醫院出來吃了幸福而默契十足的一餐。

*  *  *  *
回政大,唯一一件事就是告訴自己,你得做到。不是你做得到,是

你。得。做。到。

謝謝師父。在您那裡學到的是真的有效呢,雖然是最後絕招了。我從來沒用過。

特效藥吃了,我拖著連走路都寸步難行的千斤重腳步,
開始繞著場地慢跑。
咬著牙,就像在師父那裡一樣,痛跟酸跟傷,那都不是藉口。

如果覺得腳很重很緊繃,那就給我跑,跑到它鬆開為止。

記得那次我說痛,師父是這樣告訴我的。而這回的痛大概是之前的十倍吧。

那還是跑,跑到它鬆開為止。

我於是慢慢跑,一圈圈。每一圈都很難,我反覆對自己說,再跑一圈吧,
跑完,就好了。
痛死了!但是很神奇,腳真的愈來愈輕。有點不太相信,但緩緩加速後,我最後還全力衝刺了兩圈。
沒有痛的束縛感。

鬆開了。

很害怕自己好不容易暖熱的身體冷掉,於是趕緊拉筋,拉得比平常都認真。
我說,就這次了,真的,讓我好好表演完好嗎?

幫我。

*  *  *  *
然後志桓學長問了一句,許深深你可以了嗎?
我說,好。

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的篤定,我聽見自己說好。腳就帶著自己向預備位置走去。

*  *  *  *

表演順利。
我不敢說完美,因為很多小細節我還是沒辦法一一做好。
但是我很滿足,一切無恙。
進場,敬禮,內擺,旋風腿啪的輕脆一聲,整套拳。
我完全沒有在心裡暗叫慘,哪裡踩虛踩痛踩空,或是搖搖晃晃,使不出力,站不穩。
也沒有忘招。

親愛的身體,謝謝你。

我發誓好嗎,我會慎重照顧你。

*  *  *  *

聚餐和上山那就真的像沙堡一樣崩潰垮散了。
我完全感覺不到踏實的地板,骨頭像是軟的,每一步都只能無力往前撲。
摔了幾次,幸好師哥一直護在身旁。

我一直不敢讓自己有一點理由掉眼淚。
逞強到底吧,活該的你。

*  *  *  *

至於傷害造成的緣由,嗯,我會很認真思考的。到底值不值得。
反正,不愛了。也失去愛的原因,只是一個空殼,沒有意義。
我已經不是那個不斷想要變強而在陽光下哭笑怡然的那個自己了。
不該責怪,因為,
是你沒有讓我產生想要變強的動力和源源不絕的熱情。早就沒有意義了。

支撐我的不在這裡。

如果你沒有支撐我還加壓其上,讓你傷害到了支撐我的,那怎麼可以。

我捨不得的。

*  *  *  *

謝謝你守護我的脆弱。

*  *  *  *

亂七八糟的自己,快準備好。
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