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考完語概國文。整個突然閒了下來。

一直到週四的史記和晚上的外文口試,

似乎都是可以隨心所欲的。

(如果,我不算週三的文書處理的話,哼

*  *  *  *

考試,乃大好良機頓悟也。用荃的字語來說,是一種激烈的學習之道。

恩,激烈。

就像我在考語言學概論那樣,激烈。

前幾天就算再怎麼樣念,怎麼樣複習,其實都是很和緩的。和緩到,其實連師兄都看得出來我不專心。

就算潔白的原文課本被我密密麻麻地寫了註記跟五彩的標籤,

在考前,我還是很害怕啊,覺得學到的東西糊成一團,像一大球毛毛絮。

不過,拿到考卷的那一刻,語概有厚厚的六面。除了第一大題是分析詞彙,

其他都是樹枝狀圖。

我突然就開竅了,

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狂喜感,開始飆車-     -y

原來。

原來如此。

雖然考試是開書,我卻連翻都嫌浪費時間作答得不亦樂乎!

然後我的考卷立刻就長滿了樹枝狀的圖。

不難,我知道。但是,大徹大悟的感覺,怎是一個爽字了得!

半個小時,我敢保證。我就寫完了。

還泰然自若地啜飲起熱呼呼的巧克力奶茶。

檢查才開書,總是嘛,人不可以太過驕傲。何況,在期末考中頓悟,我也沒什麼資格好驕傲的。

檢查比作答還久兩倍。確定無誤後才交,終於喘下一口氣。

命運真是弄人,想當初把文書處理排在很前面的志願,語概放最後,沒想到,

學習得到的成就竟然相反過來。

比較好笑的是,語概最後一大題要我們寫一學期下來的心得,包括成就和困惑。

後來問阿米才知道,老天~那可不是加分題捏,那算在滿分一百分裡面捏!

啊那不是要寫得很好才有滿分.....(還好我有用寫申論題的方式和態度去做答)。鄭重貌。

*  *  *  *

很高興,暖暖送達。

*  *  *  *

關於今天的耿奶奶大一國文,

就是那樣了啊。

雖然沒有上一屆那麼幸運,考古題大作廢,

但是都很大範圍,很好發揮。

我每一題申論都寫大概滿滿一頁,(當然字有放大,耿奶年紀長了嘛,汗)

隨心所欲地寫,那樣感覺很好。

比期中考還進步,寫到五面。恩,這大概是我期末考最引以自豪的事,

掰功大進。(噢不,國文老師曰:這不是掰,是創作。)

*  *  *  *

總之考完了,心情很好。(只剩,拼史記報告,和期末考了)

(外文跟文書處理再次被漠視)苦笑貌。

雖然政大斃了,我今早從棉被中醒過來,就發抖到自己覺得快被凍死了。

 

我要陽光。

嗯哼。期末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ting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